My case

有吉他有狗

【纬钧】黄玫瑰

*ooc大量,勿上升正主

*人设属于我,名字属于他们

*梗源【时空旅行者】食用愉快

*时间旅行者齐思钧×心理医生周峻纬



——正文————————

齐思钧是时空旅行者,他在十岁时才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本来是非常没有规律的随机事件,但当他遇到了周峻纬成为爱人后,他的时空旅行突然变得规律起来,每次到了一个月月末那天零点,他就会被迫前往不同的时空。周峻纬当然知道,毕竟,总是找不到他人,多问问就出来了吗。(学过心理学的人很骄傲,但咱不说)有时候,他还会和小狐狸一起讨论小狐狸经历过的时空呢。


【老齐旅行前天晚上】

“老齐,老齐,你给我讲讲你之前旅行时候的事呗。”周峻纬拥着小狐狸躺在床上。


“嗯……就算我不睡觉,明天还是会消失的,你干吗啊?”小狐狸又往周峻纬怀里钻了钻,声音懒懒的。


“我想知道嘛~就当做你给我讲故事呗。”


周峻纬撒起娇来真是犯规。齐思钧如是想。


“好好好。”齐思钧无可奈何,开始哄“小朋友”。


“我之前六岁经历过一次,那天,嗯……现在想想好像是你的生日。我上幼儿园刚出了幼儿园的门,世界就不一样了。我本能的想往家走。但是我肯定穿到了十年甚至更远的时间,因为我原来住的家是当时的十年后因为城市规划拆除的。我找不到我的家,我当时害怕极了。蹲在原地哭,后来有一个长的像苍老了的你的人,给我了一根棒棒糖还带我吃了小蛋糕,对了。他还给我做了拔丝地瓜。我现在想想觉得就是你吗!所以,你以后还会遇到我的吗,不要那么担心啦,我一定会回来的。”齐思钧慢慢的说着,还不忘安慰安慰他的周峻纬。


“嗯。”周峻纬小声应答着。他的小狐狸要睡着了,但是他会一直抱着他,直到零点来临。


安静的房间响起了轻微的鼾声。有一个人一直未眠。


“叮铃铃——”周峻纬的手机响起了刺耳的手机铃声,齐思钧在被吵醒的同时,也消失在房间内。定这个闹钟也是因为齐思钧吐槽每次他的旅行总是在他在不知名的地方醒来开始,太不方便了。


自从齐思钧离开后,房间就恢复了死寂。周峻纬在齐思钧留下的体温里,躺下,入睡,就好像抱着小狐狸一样。


齐思钧在醒来的同一时候,就看到了自己死亡的全过程。


他用手机叫了出租车。在行驶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因为暴雨阻碍了视线。他乘坐的出租车和别的车追尾,雨天路打滑,变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他死在了车祸。


看着这一幕,齐思钧并不意外。因为这是他第二次穿越到同一场景。他只是担心他的周峻纬。要不,下次旅行给他的周峻纬送一束花吧,这样他的小周弟弟会开心一点吧。


那次旅行结束后,齐思钧坐在他家周峻纬对面,很正经的说:“周峻纬,我很爱很爱你。真的!”


周峻纬笑笑的,摸了摸他家小狐狸的头,说:“嗯嗯嗯,我当然知道。我也最爱老齐了。”


齐思钧享受着他的温存,就好像急于弥补他死后周峻纬可能有的糟糕情绪。


【一年后】

齐思钧曾见过的车祸发生了,他成了主角。他在弥留之际想的是:“幸好,我送的花周峻纬还能收到。”


老齐的尸体被推入了太平间,一块白布隔开了他和老齐。但幸好,他早有准备,面对他的离开。他家老齐,他最了解。老齐肯定在旅行的时候就见过他的死亡了。可惜,他只能通过催眠得知他的老齐可能很快会走,却怎么也套不出来他死亡的方式,时间,地点。因为老齐潜意识里知道他会不顾一切的吧。


如果他知道了,他就不会留在心理咨询室。那个患者可能就得不到有效救治,自寻短见。他的老齐那么善良,所以自己选择好了,也替他选择好了。


【五年后】

周峻纬不可能停止爱着齐思钧。哪怕齐思钧离开了也一样。


他逐渐习惯一个人过日子,过得很好很好。因为他等着,等着从前的齐思钧和他相遇时不会心疼他,等着只有一天时效的爱人。


他等到了。


“叮——”门铃声音响起。门外站着齐思钧,怀里捧着一大把黄玫瑰。和他身上起司黄的卫衣相映成趣。


周峻纬的眼眶红了。他每个月的月底都待在家里,不肯动,因为他怕如果齐思钧这时候想回家,却见不到他。他怕,错过他的小狐狸。


周峻纬小心翼翼的张开双臂,齐思钧和他拥抱在一起。就好像从未离开。


齐思钧熟练的走进家,放好那一大束玫瑰。和周峻纬一起度过了一天。周峻纬和小狐狸撒娇说:“我都等你好久了,每个月底我都待在家里生怕你找不到我。”


齐思钧看着周峻纬的双眼,轻轻抱住他,说:“不要一直待在家里,我之前还去过很多地方,有的时候会碰到你,但是像现在这样在家附近,而且我还来得及赶到的时候很少。所以不要只是在家里等啊。”


“因为,我不想你的余生只剩下等待。我希望,你的生活可以精彩到六亲不认。”


其实,来送花的齐思钧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很久。所以他选的是黄玫瑰,黄玫瑰的花语是“逝去的爱”。他希望他的周先生要走出来了,像热烈开着的黄玫瑰一样。

————正文分割线——————

*写同人文就是因为我的姐妹因为得知文韬扯证,觉得南北be了,跟我狂轰滥炸,而我一个纬钧早就已经百毒不侵了

*文笔……嗯……自己体会,不喜勿喷

*圈地自萌

*彩蛋是六岁的小狐狸和周峻纬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