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ase

有吉他有狗

《你的故事》

在独自航行在黑暗中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其实,有那么一个姐姐也挺好的。”


对,我有一个姐姐。她大我五岁,是重度小说爱好者,从小就喜欢扒着我硬要让我听她自己写的故事。从少女玛丽苏到她后来钟爱的星际文,她在读到星际的描写,她的眼里熠熠闪光。那些故事的结局都是很好很好的,因为姐姐不喜欢遗憾,她说:“我知道遗憾也是很美的,但是完满的结局总会给人带来一点温暖,哪怕只是一点。”我长大一点后,有时就会吐槽她强行He,她却从来只是笑笑,依然如故。


她长大后如愿以偿当上了星际宇航员。她走的时候对我说:“小安要好好长大,待在这里,我走了,你要帮我照顾家哦。”


她走的时候,我还处在青春期,很叛逆。更何况,她描述的星际早就点燃了我心中的无限向往。我无视了她语重心长的嘱托,义无反顾的走上了和她当初一样的路。我也进入了星际航天局。


在新宇航员的欢迎会上,我见到了自从进了宇航局没有回过家的她。她也看到了我。在欢迎会的结尾,依然是约定俗成的结对子。也就是老带新,没有悬念,我跟在了她的后面。


她没有问我为什么回来,只是问我爸妈还好吗。宇航局的生活紧张而充实,她一直很严苛的训练我,从我第一次出任务,她一直都在。


虽然,她有时候还是会让我觉得抓狂。但,我觉得生活一直很好。对了,而且在探索任务里,我们还发现了新的行星,它被命名为219号行星。我们在上面合了影,作为证明。


我们生活的星球环境越来越糟糕,航天局内部已经开始了移民计划的策划,已经有了试点。但没有任何一个星球像我们现在生活的星球一样,人类的生存总是受到许多限制。航天局希望探索到更适合生存的星球。


那么就需要更多的探索我们不知道的区域,而且不能单一方向。我和姐姐都报了名,被选上了,计划名叫“明日”,确实,我们背负着未来。


这一次,姐姐没有和我一起。飞船开动了,熟悉的失重将我包围。等到刚进入星际,我的讯息联通系统就响了起来,我接通了。那边传来了我熟悉的姐姐的声音:“112号飞船呼叫1127号飞船,听到请回答。”


“1127号飞船接通,请问有什么事?”我回到。


“小安,要不要听故事呢?”


“姐,你还来?”


“那是,听不听呢?”


“听听听,谁让你是我姐。”


“那你听好,从前有一个女孩很喜欢星空,她写了好多好多关于星空的故事,因为星空在她看来是那么浪漫,她总是想方设法的写一个很好很好的结局。她的妹妹有时讲她太刻意了,但是她还是会鼓励她的姐姐努力去航天局。………………后来,妹妹被潜移默化和姐姐一起上了星际。她们被托付了人类的希望,往星际深处再深处飞去。但是女孩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她们约定好了,她们会在219号小行星上再次相遇。”


她停顿了好久,我愣住了。我以为进入航天局后,她再也没写过故事。


“我们也做个约定吧,无论怎么样,一定要在219号行星上再次重逢。”她的声音跨着光年传来,中子通讯已经快支持不了实时通讯了,声音滋滋的,像自戴了变声器。


“嗯,约定好了,我一定会在219号行星上等你的。姐姐。”我朝着通讯器喊,我知道她一定会听到的,我们的距离被拉的原来越远,中子讯号被漫长的光年阻隔。我们失去了联系。


在漫长的星际航行中,我总是处在冬眠系统中,只是偶尔出来。比如系统发现了有人类生存必须条件的星球,要求我判定,又比如,到了系统需要休息的时候。


在漫长的孤独中,我在脑子里反复咀嚼着姐姐曾给我讲的故事。姐姐说的没错,完满的结局,真的会让人心情好很多。


我在我带上飞船的纸上写着,用铅笔一笔一划的写着。我给自己写,也是给未来会和我在219号行星上碰面的她写的。我会用这些告诉她。


“我始终信仰着,你故事里的每一个结局。”

————————正文分割线——————

*算是一篇很不成熟的星际文,文笔很烂,设定很烂,不喜勿喷

*回礼彩蛋是He,希望有老板喜欢

评论

热度(8)